近日,金陵石化首套热电锅炉脱硝装置投入生产运行。在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阶段,该装置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维持在90毫克/立方米,脱硝效率达90%,收到预期效果。
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规定,自2014年7月1日起,烟气中氮氧化物浓度必须低于100毫克/立方米。为此,金陵石化投资两亿元实施锅炉脱硫脱硝系统改造工程,6套装置将于2014年6月底前全部完工投运,可使每台锅炉烟气中氮氧化物的浓度由原来的900毫克/立方米降低到100毫克/立方米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