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安化膜分离回收氢气创效显著

[日期:2013-12-17] 来源:  作者: [字体: ]

河南安化集团对该厂第一套氨合成系统氢气回收技改项目——膜分离氢气回收装置运行两个月至今的产量、消耗、效益指标进行测算,显示吨氨耗电降低40千瓦时,每小时回收纯氢气1800立方米,每月增产浓氨水800吨,年创效益可达800万元。

该公司第一套合成氨装置为年产12万吨合成氨,正常生产状态下,每小时产生约4000立方米的塔后放空气,其中含有7%的气氨及54%的氢气未回收利用。为实现有效气体的回收再利用,该公司实施了膜分氢气回收技改项目,从塔后放空气中将氢气提取出来,再次投入生产系统。由于合成原料气氢气的增加,合成氨产量明显提高。

阅读:
录入:zdf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点评: 字数
姓名: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