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金万泰烟气氨法脱硫装置投运

[日期:2013-12-23] 来源:  作者: [字体: ]

12月中旬,晋煤金石投资集团金万泰公司锅炉烟气氨法脱硫装置成功投运,二氧化硫排放指标达到国标要求,并成功副产出硫酸铵产品。

    金万泰公司原有锅炉装置主要采用炉内添加石灰石脱硫办法降低烟气中二氧化硫含量。该装置充分利用企业内部合成氨系统产生的稀氨水作为吸收剂,将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回收副产优质肥料硫酸铵,使企业内部资源优化配置,变废为宝。装置设计二氧化硫处理效率达95%以上,烟气中二氧化硫含量不超过200毫克/立方米。经测算,装置投运后,较原有工艺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0吨以上,副产硫酸铵5000吨左右,具有显著的环境和经济效益。
阅读:
录入:zdf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点评: 字数
姓名: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