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扬子石化乙二醇残液实现全回收再利用

[日期:2014-01-03]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1311月中旬以来,扬子石化以乙二醇新脱醛床投用为契机,实现了乙二醇残液的全回收再利用。据市场专家介绍,扬子乙二醇装置催化剂运行已进入中后期,性能下降,但因采用“卡边”操作的运行模式,装置开停车过程中的残液无法补入乙二醇精制系统。由于残液中含有较多的乙二醇,若按残次料处理将造成较大损失。

     目前,乙二醇残液回收速率达到每小时1吨左右,且回收后的乙二醇产品质量稳定,已累计增效达80多万元。据专家介绍,扬子烯烃厂一方面通过优化调整工艺参数、优化操作、加强工艺水质监控、开展产品质量攻关等多项措施,确保产品质量稳定达标;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新脱醛床项目的实施,为残液能够尽快回收利用创造条件。

阅读:
录入:zdf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点评: 字数
姓名: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