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扬子石化14万t/a硫回收装置开车一次成功,产出合格硫磺产品。该装置采用先进的制硫工艺,将上游装置产生的含硫酸性气通过高温燃烧反应和低温催化反应生产合格的硫磺产品,变废为宝。尾气中的硫化物通过循环反应,使得排空烟气中SO2、氮氧化物达到长三角地区烟气排放标准。硫回收装置从设计、设备制造到操控系统全部采用国内技术。装置于去年10月9日实现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