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出口关税下调 铁路出口化肥运量增长明显

[日期:2014-03-03] 来源:  作者: [字体: ]

由于2014年关税实施方案将化肥旺季出口关税下调,立春过后,铁路出口化肥运量增长明显。

221,在号称“大西南化肥第一中转站“的南宁南火车站货场,货场摆满了来拉化肥的货车。车站货运人员介绍,立春以来每天到达的化肥有3000t,发货方向主要是云南、贵州主要化肥生产省,化肥到达后一部分通过汽车转运出口到东盟国家,一部分在国内销售。从2121日,南宁南火车站已卸下7t化肥,较去年同期增长30%

目前,我国化肥出口量约占全年总产量10~20%。据财政部方案,2014年尿素出口关税暂定新税率,将旺季(16月)尿素税率由77%骤降至15%+40/t。近期有关专家分析了春耕化肥供需形势,认为2014年春耕化肥整体供大于需,化肥旺季出口关税下调有利于化肥生产企业出口消化产能。

据了解,南宁铁路局是中国铁路面向东盟重要枢纽,承担西部最便捷出海大通道运输重任,其管内的南昆铁路是西南地区化肥出口最便捷的运输通道,每年外运化肥超过200t。对于密集到达的化肥,南宁铁路局表示,将积增购、配足卸车机械,通过多方提效增加出口化肥量,并完善突击抢卸化肥的应急预案,确保化肥待卸积压严重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消化待卸车。同时,将组织企业大力发展集装箱化运输,减少装卸时间,充分利用有限的运能做大出口化肥运输量。

阅读:
录入:zdf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点评: 字数
姓名: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