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湖北化肥:烟气脱硫一举两得

[日期:2014-03-11] 来源:  作者: [字体: ]

经烟气脱硫后,动力锅炉烟囱里排放的是只含有水蒸汽的白色烟气,并且产生副产品硫酸铵,这是225日,湖北化肥锅炉烟气脱硫设施后评估工作会得出的结论。

燃料路线改造后,煤成为湖北化肥主要原燃料。在人们印象中,煤在锅炉中燃烧后产生含有SO2的烟尘,是环境污染的根源之一。既要安稳长满优生产,又要碧水蓝天,湖北化肥积极践行清洁生产、保护环境的理念,先后投资1.1亿元,与燃料路线改造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投用2套烟气脱硫装置。

烟囱里是否排放的是白色的水蒸汽?在线烟气分析仪说了算。在线烟气分析仪设置在脱硫出口,有经国家环保局认证的运维商进行设备维护,数据实时上传至湖北省环境保护监测平台,同时,地方环保部门定期到装置现场比对排放数据。烟气脱硫后,只含有水蒸汽,不但优于国家环保标准,还能够转化为固体硫酸铵产品,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可谓变废为宝、一举两得。

阅读:
录入:zdf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点评: 字数
姓名: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