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可再生湿法烟气脱硫装置投用

[日期:2014-03-12] 来源:  作者: [字体: ]

31,国内首套采用可再生湿法脱硫工艺技术的催化烟气脱硫装置——中国石化济南炼化公司140t/a催化装置烟气脱硫项目建成投用。随着该装置投用,济南炼化催化烟气SO2及颗粒物排放量大幅减少,周边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据负责此项技术开发的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专家介绍,可再生湿法烟气脱硫工艺技术,由中国石化济南分公司和洛阳工程公司合作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该技术能高效吸收烟气中的SO2,实现吸附剂重复利用和硫磺再生产,具有脱硫效率高、废渣生成量小、没有二次污染等优点。

谈到应用效果,济南炼化副总工程师盖金祥表示,可再生湿法烟气脱硫工艺技术投用后,济南炼化140t/a催化装置再生烟气中的SO2含量由600 mg/m3可降至88 mg/m3,颗粒物排放可减至50 mg/m3

阅读:
录入:zdf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点评: 字数
姓名: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