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建峰化工率先试用页岩气 缓解化肥用气缺口

[日期:2014-03-31] 来源:  作者: [字体: ]

日前从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全国率先成为页岩气用户,2013年累计使用页岩气1.19亿m3,极大地缓解了该公司化肥装置天然气供应不足的局面。

据建峰化工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中石化在建峰化工附近的重庆市涪陵区焦石镇开采出国内首个商用页岩气气田;同年915日,建峰化工化肥装置开始使用页岩气进行生产;到1115日,第二套大化肥装置的供气就全部由中石化涪陵焦石页岩气田供应。

此前,建峰化工饱受断气之困,其第二套大化肥装置由于天然气供应不上而无法正常生产。2013年,该装置首次实现年内长周期运行143天。

阅读:
录入:zdf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点评: 字数
姓名: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