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烧氨工艺实现含硫污水综合利用

[日期:2014-04-14] 来源:  作者: [字体: ]

日前,荆门石化攻关硫磺回收装置烧氨工艺,成功将污水汽提装置粗氨气直接引入制硫炉焚烧,使污水汽提装置氨负荷降低了38%,含硫污水储罐液位稳步下降,缩短了氨精制系统设备维护的时间,保障了设备的安稳运行和液氨产品的质量,并且实现含硫污水的综合利用。

受原油处理量增加和高氯油的影响,荆门石化含硫污水的处理负荷一直偏大,而3套污水汽提装置共用1套氨精制系统的现状,使得总处理量无法提高,造成含硫污水贮量居高不下。攻关小组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制定出将汽提塔侧线口粗氨气经三冷三分后,部分送入硫磺回收装置制硫炉进行焚烧的方案。

    技术人员调整酸性气进炉401流程,投用炉中部流量控制系统,通过流量调整提高炉温确保氨气分解。由于低温高浓的粗氨气易与硫化氢反应形成铵盐,直接入炉还会导致炉内供氧不够、氨气分解不完全,攻关小组在炉前增加一条粗氨气与酸性气混合管道和加伴热线的工艺改造,让粗氨气和硫化氢在高于铵盐分解温度的管道中进行预混合降低浓度后入炉,同步提高入炉配风量和配风比。
阅读:
录入:zdf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点评: 字数
姓名: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